Thursday, October 4, 2018

教會簡介

教會簡介

I. 信仰宣言:


聖經
  • 我們相信聖經(包括舊約和新約)是 神所默示的話語,是具權威性且無誤的,是 神救贖人類計劃的完整啟示,也是一切信徒信仰與生活唯一絕對正確的準則。

  • 我們相信聖父、聖子、聖靈, 是三位一體、永存永活的獨一真 神。
  • 我們相信聖父是天地萬物的創造者,統治者和維持者。
  • 我們相信聖子耶穌基督,因聖靈感孕,藉童貞女馬利亞所生, 被釘十字架上,流血捨命,成為人類罪的唯一贖價, 第三日從死裡復活,升入高天,如今成為信徒的中保,為我們代求。
  • 我們相信聖靈的工作是使人知罪、重生。聖靈內住在信徒心中,引領和教導那些願意以 神的智慧為準則, 以順服 神的心態, 按照 神的純全旨意敬虔度日和服事的信徒。
神與人
  • 我們相信人是 神按照著祂自己的形象所造的。但由於始祖亞當,人類陷入罪中,無法自救,所以, 人人都需要 神的救恩。所有悔改的罪人得以重生,唯仰賴 神在耶穌基督裡的恩典與憐憫,並因信稱義。
  • 我們相信主耶穌基督將要第二次降臨,完成在已得救罪人身上的救恩計劃,剝奪撒旦在地上的權勢,審判義與不義之人,在永世裡以權柄和榮耀做主做王。我們相信凡在主裡死了的信徒,身體都將復活;仍然活著的信徒將要被提;所有重生的信徒將在榮耀中得賜永生。拒絕耶穌基督的人,則將在火湖中遭受永刑。
教會
  • 我們相信真正的教會是一體的,以主耶穌基督為頭,由藉著聖靈而重生的信徒組成。教會是在敬拜、團契 (彼此交接) 、傳福音、及以基督徒的愛、 順服地服事而被表明出來。教會在這世上是為著見證 神永恆的愛、恩典、憐憫、及饒恕,直到地極。
  • 我們相信教會在現今世代當守浸禮和主餐。但這兩者皆非得救的途徑。
  • 我們相信教會的使命是要忠心地傳揚基督為救主及生命之主,直到主耶穌再來。

II. 教會歷史簡介:

1991年初,經過長時間的禱告後,中國信徒家庭教會 (Alhambra) 一群愛主的華人信徒,基於他們傳播耶穌基督的福音及建立耶穌基督的教會的異象,也 因為看到在洛杉磯內陸的華人家庭有很大的需求,需要為信徒們提供一個敬拜的場所,而決定在Ontario開闢一座新堂。這就是我們 “內陸谷中國信徒家庭教會”的起源。

此後多年教會一直租用不同的教堂場地來聚會。但是感謝主善良美好的供應,教會于2000年4月份,買下了一間屬於自己的教堂,即我們如今聚會的地方: 8619 Baker Avenue,Rancho Cucamonga。在此地, 我們將從而實現我們教會的異象: 建立耶穌基督的身體,并分享神的愛。因著教會的增長,需要更多的活動空間,後來又加蓋活動中心,於2010年開始啟用


1991-2015  朱斯白長老,崔滬生牧師,徐健長老,劉宏富長老
2016-現在  范存光長老(Pastor James Fan),劉以信長老(Pastor Alex Liu)



III. 教會的核心價值:

基督是教會的頭,我們注重與基督的聯結與交通。
  • 神的話
  • 禱告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我們注重肢體的聯結與配搭。
  • 團契
  • 服事
    IV. 教會的聚會:                  
      這個教會的存在是為你設立的,竭誠地歡迎你與我們一起聚會,讓我們一起在這個屬靈的大家庭,一同讀經,一同禱告,一同團契,一同服事,一同經歷生命中的成長。

      1. 神的話: 一起敬拜神,聆聽神的話
      • 主日崇拜  周日 11:00 AM-12:30 PM  每月第二個主日聖餐 12:30 PM-1:00 PM
      • 主日學      周日 9:30 AM-10:30 AM
        中文:
        慕道班:  未信主的慕道友,需向長老報名
        受洗班:   預備受洗的弟兄姊妹,需在網上報名。浸禮每季一次。
        信仰基礎班(會議室)適合受洗的弟兄姊妹
        信徒造就班(102)適合初信的弟兄姊妹
        聖經書卷班(107): 適合進深的弟兄姊妹
        英語:
        英語主日學(二樓教室):  11-12 年級與成人
        青少年主日學
        (105): 7-10 年級 
        兒童主日學(101,104): 1-6 年級
      • 暑期聖經學校  每年六月第三周 7:00 PM - 9:00 PM
      • 春令退修會            每年五月底國殤日長周末 營會
      • 秋令退修會            每年秋天在 Alhambra 中國信徒家庭教會舉行
      2. 禱告: 一起傾心吐意,同心合意地禱告
      • 禱告會        周四 8:00 PM-10:00 PM
      3. 團契: 一起查考神的話,彼此分享與代禱                  
      • 週四團契         周四 10:00 AM-12:00 PM。暑假時週四團契暫停。
         弟兄查經班   除第三個四外
         姊妹查經班   除第三個四外
                長青團契       每月第三個周四
                姐妹會           每月第三個
      • 週六團契         周六 7:00 PM-9:00 PM。每月第二個周六  5:45 PM-7:00 PM  Potluck愛宴。
         中文團契(107):  中文信徒(第一周見證,第二、三周小組查經,第四周長老分享)
         雅歌團契(102):  中文年輕家庭(第一、二、三周小組查經,第四周長老分享)
         英語社青團契(101):   英語青年與家庭   
         大專團契: 學生
         初中/高中團契(會堂):  初中生與高中生
         兒童團契(105):    幼稚園與小學生
         同行團契: 每月第四個周六 7:30 AM-9:30 AM。
                                    一起健行,享用早餐,見證分享。
      4. 服事: 一起同工彼此配搭,建立基督的身體
      • 長執會            每月 第二個周日  2:00 PM-6:00 PM
      • 教會的各項事工
        崇拜,聖餐,詩班,招待,禱告會,
        教育,暑期聖經學校,圖書館,退修會,
        團契,探訪關懷,幼兒看顧,清潔,
        迎新,佈道,宣教,野餐,
        總務,財務,廚房,
        網站(ccfciv.org)
      • 同工會            每季(2,5,8,11第二個周六  3:30 PM-5:30 PM
      • 同工退修會    每年勞工節長週末 營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