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3, 2018

證主聖經工具書

  1. 聖經:
    聖經串珠注釋本
  2. 聖經注釋:
    聖經新釋,證主21世紀聖經新釋,耶穌聖蹟合參註釋,海萊聖經手冊,證主聖經手冊
  3. 聖經字典:
    證主聖經百科全書,證主聖經神學辭典
過去證主陸陸續續出版了一系列的聖經工具書,那似乎是出版業的黃金歲月,隨著網路時代的來到,出版業似乎進入了寒冬,這些比較硬性的聖經工具書基本上慢慢都成為絕版書了,證主現在出版一些比較軟性的書。我的庫藏也慢慢成為古董珍本了。讀著這些聖經工具書,好像回到從前,有一種懷舊的感覺。

最近讀梅爾的聖經綜覽帶給我一個很強的感動。我想我應該好好地使用這些書成為我讀經的基礎。我想先把新舊的聖經新釋好好讀一讀,打好解經基礎,再去讀證主聖經百科全書,證主聖經神學辭典。

改革宗神學的大小要理問答,西敏信條,加爾文神學也仍是我的神學信念。我很感念趙中輝牧師與唐崇榮牧師他們一生對改革宗神學誠摯的熱誠,是他們的努力啟迪了我對改革宗神學的認識。我仍認為這是最符合聖經的神學,最清晰有力的信仰告白。這堅定了我的信仰與方向,從前如此,現在也如此。

我的基督教藏書甚多,但先把這些書好好地熟讀吧。把聖經與神學這些核心的東西建立起來,再談別的。先把自己真正的建立起來才能有真正的事奉的能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