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0, 2013

聖經歸正教會的建造模式 2013

從前我思考教會問題時常喜借鏡大教會的增長模式,如小組教會,趙鏞基的中央教會,G12。後來我才發現這些教會的神學都有問題,如今我不再看數量,我認為走得正確更基本。先求正,再求大。否則基礎不正,越大偏差也越大。所以我願意先回到聖經歸正教會的基礎,再去求突破。歸正教會的基礎就在歸正教會的憲章。

歸正教會的憲章 Westminister Standards 包括



Part 1 教義

西敏信仰信条
西敏大要理問答
西敏小要理問答


Part 2 教會

教會治理章程
公共崇拜與家庭崇拜準則
教會懲治準則

健康教會九標誌



標誌一 解經講道 

標誌二 聖經神學


標誌三 福音 


標誌四 根據聖經來理解悔改歸主 


標誌五 根據聖經來理解福音 


標誌六 根據聖經來理解教會的會員制度 


標誌七 遵循聖經的教會紀律 


標誌八 關注門徒職分與成長 


標誌九 根據聖經來理解教會領袖 



教會的建造需要聖靈生命的注入與運行,也需要一個客觀性的章法作為大家一同行事的遊戲規則。教會中大家意見不同,在所難免,但大家要努力回到聖經的原則。多年的服事讓我學到這是一件不易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