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0, 2013

聖經歸正教會

「聖經歸正教會」是主耶穌基督的教會,毫不妥協傳講遵行聖經,持守表明宗教改革的福音真理。聖經歸正教會的三大基本信念是:

(1)教會

教會的唯一根基是主耶穌基督(太16:16;林前3:11)。教會要遵行「大使命」,使萬民作主門徒(太28:19-20)。教會是永生神的家,真理的柱石和根基,要傳講持守福音真理(提後3:15);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弗4:11),使之成為榮耀的教會,聖潔沒有瑕疵,完全歸屬於主(弗5:25-27)。


「聖經歸正教會」的異象和使命是:忠心傳講聖道、恆切施行聖禮、認真執行管教,因為這才是真教會的特徵。聖經歸正教會靠主恩典,為主榮耀,帶領神的兒女,認真實行教會生活,以履行教會的三使命:獻上全心敬拜上帝、教導聖經養育聖徒、傳揚福音領人歸主。


(2)聖經

教會是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主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弗2:20)。換言之,教會是建造在主耶穌基督的聖道啟示上,即透過使徒先知寫成的聖經。神用真道重生了我們,也是以至聖真道來造就我們(雅1:18;彼前1:23-25;猶20)。所以,真教會的生活事奉,必須完全遵行聖經,不可高舉人的傳統、理性、經驗;毫不摻雜人本主義,不容世俗作風滲入。

「聖經歸正教會」秉持「唯獨聖經」的真理,完全根據聖經來講道、教導、輔導。講壇信息必須是「解經講道」,主日學教導必須是「聖經教導」,團契生活與門徒訓練必須是「聖經輔導」。

(3)歸正

教會歷史清楚顯示:當聖經真道未被持守傳講時,教會就處於黑暗之中。中世紀教會有一千年之久,被稱為是「黑暗時代」,正因聖經真道被遮蔽謬講。在十六世紀, 神興起馬丁路德與約翰加爾文等改教家,帶來「宗教改革」的「歸正運動」,高舉聖經真道「唯獨聖經、唯獨恩典、唯獨因信基督稱義、唯獨基督是中心、唯獨神得 榮耀」,帶來教會的更新與復興。

純正福音信仰的基督教會,都是「宗教改革」的歸正子孫。然而歷經四百多年後,今日的教會彷彿退回到了中世紀:真道不彰、假道橫行、世俗歪風吹進教會,人本主義又充斥於信徒生活中。今日教會唯有歸回聖經,才能撥亂反正;唯有高舉堅守「宗教改革歸正」的真道信仰,才能中流砥柱。 因此,本教會名為「歸正」,表明堅守「宗教改革歸正」的「五大唯獨」真道信仰,以及歷代歸正教會的信仰告白,為要忠心傳講使人「悔改歸正」的福音(徒3:19),並且認真持守「使人歸正」的聖經(提後3:16),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各樣的善事,榮耀主名,直到主來。

---------------------------------------------------------------------------------
聖經,歸正,教會也是我的三大重點

聖經 舊約 新約(聖約神學)

神學 系統神學(歸正神學), 歷史神學(宗教改革),

實踐 
歸正教會的建造:
  1. 敬拜與禱告
  2. 團契與門訓
  3. 服事與宣教
我喜歡改革宗出版社的每一本書,每一本書都是純淨
的靈奶。歸正信仰幫助我在每一方面都有明確的方向。
基督教是我的中心思想,改革宗是我的理想與標準。雖然我找不到一家Local的歸正教會,但改革宗思想已經成為我的核心價值。但另一方面的現實是在很多地方改革宗被排斥,五年前,我的嘗試失敗了,讓我對改革宗的推動,不再那麼有信心。要建立一個改革宗教會,必須長執會有高度一致的共識,否則就做一個隱性的改革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