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20

救恩的三部曲

Justification is God's declaration that a sinner is righteous through the work of Jesus Christ. Sanctification is God's transformation of a believer's whole being, that is the mind, will, behaviors, and affections through the work of the Holy Spirit

稱義是上帝宣告罪人通過耶穌基督的工作是公義的。成聖是神通過聖靈的工作改變了信徒的整體,即思想,意志,行為和情感。

God's sanctifying work in our lives begins the moment we are justified and He continues to sanctify us until His work is completed when we enter into glory with Him. “Glorification is when we will one day be free from the presence of sin.

上帝在我們生活中成聖的工作從我們被稱義的那一刻開始,並且繼續使我們成聖,直到當我們進入與神同在的榮耀時,祂的工作完成。 “榮耀是當我們有一天擺脫犯罪的存在時。"

救恩的三部曲:
  1. 0 => 1: 稱義是得救,這是重生,新生命的開始。救恩的起點。基督使我們稱義。基督為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
  2. 1 => 99: 成聖是得勝,這是生命在生活行為的改變。救恩的過程。聖靈使我們成聖。聖靈引領我們走生命的道路。
  3. 99 => 100: 榮耀是得獎賞,這是生命最終的改變。救恩的終點。神使我們得榮耀。天父在彼岸迎接我們進入天家。

屬靈的四個定律:
  1. 神按著他的形象造人,目的是要人能彰顯神的榮耀。
  2. 第一個亞當的墮落,導致人的墮落使人失去了神造人的目的。
  3. 基督是第二個亞當,神要藉著基督使我們回歸神造人的目的。
  4. 救恩的三部曲是要我們一步一步更像基督。救恩的目的在使我們回歸神造人的目的。
10 我照神所給我的恩,好像一個聰明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 11 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 12 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秸在這根基上建造, 13 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它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 14 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 15 人的工程若被燒了,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雖然得救,乃像從火裡經過的一樣。

No comments: